中国奢侈品包装未来市场惊人

在全球奢侈品牌资产集体缩水、一些历经风雨的老牌不得已开始裁员的状况下,中国奢侈品消费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景象,这恐怕是奢侈品牌非常乐于见到的。但在中国扩内需的大背景下,很多专家学者呼吁,应该让先富起来的中国居民将巨大消费潜力有效释放在国内,而不是流向境外。

奢侈品(Luxury)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奢侈品在经济学上讲,指的是价值品质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奢侈品又是指无形价值/有形价值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奢侈品的消费是一种高档消费的行为,奢侈品这个词本身并无贬义。 中国50%奢侈品消费是送礼,中国是全球奢侈品消费的大市场之一,2010年,中国消费者购买了107亿美元的奢侈品,占当年全球消费品市场的四分之一。品牌包装的造型、内容、个性化的标识以及色彩的搭配,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印刷技术的进步和印后加工的多样化,使产品包装的色彩更为丰富多彩、外观随心所欲,正好迎合了时尚、紧追时代发展的个性化包装,满足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和品位。

奢侈品越来越多的为人们所熟悉。其高昂的价格,精良的产品制作,高雅华丽的包装,都使其在市场上众多的商品中脱离出来,自成一格。由于本身奢侈品物品的定位高档,它也要求包装有和其相应的价值体现。在包装设计的创意出发点和版面设计上,包装用色的多样复杂或简单低调抑或华丽繁复,每一种色彩都被赋予一定的感情在其中。同时,包装上的图案也各自具有品牌特色,充分传达品牌信息,以标志性图案来代替品牌。由于奢侈品包装的高要求,包装的用材及制作也都追求高质量,选用上好的材质,采用复杂的制作工艺使包装作品呈现出最完美的状态,以绝对代表品牌的特质。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估计则更为乐观。3月27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顶级品牌高峰论坛”上,该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值将达到2480亿元人民币。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了近12%,达到109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7.5%。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会达到1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的首位,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趋势惊人,市场巨大。

以上信息来自互联网,由LPPE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工作人员编辑整理发布,如有疑问请您联系我们!

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

【关于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LPPE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是由禾欣展览鼎力打造打造的全球专业奢侈品包装印刷展,集中展示高端奢侈品包装及高级印刷,聚焦奢华包装潮流、创新包装方案和高级印刷技术,为奢侈品行业提供高端、环保、创新的优质包装与印刷解决方案。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印刷展览会经过十多年的行业深耕,累积10余万全球奢侈品行业数据,与200多家海内外众多协会及媒体达成战略合作,云集来自海内外的高采购力买家前来参观采购。展会同期举办CIPPME上海国际包装展,双展联动、规模空前,是参展商推广品牌、提升产品市场份额、会见品牌采购商、技术交流、网罗人脉的绝佳平台。

返回列表

关注我们

© 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

关注我们

© 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