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和电子商务助推奢侈品包装市场增长

由于优质商品在化妆品和香水,酒精饮料,手表和珠宝行业的日益普及,全球对奢侈品包装的需求持续增长。可持续发展,电子商务和材料趋势正在推动奢侈品包装市场,并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塑造它。

Smithers Pira的新市场报告“奢侈品包装的未来到2024年展望”探讨了这些趋势和其他市场的影响。根据史密瑟斯的报告数据,2019年全球奢侈品包装市场价值为153.8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近4%。预计到2024年的增长率为3.0%,产生的市场价值将有178.3亿美元。

可持续发展在包装中的作用

由于诸如环境问题等因素,预计将对奢侈品包装产生有影响的变化。这些问题导致塑料包装需求下降,以及来自在线资源的商品消费增加,以及烟草等产品的消费减少。 旨在遏制包装废物和鼓励更多回收利用的更严格的立法正在世界许多地方出现。由于消费者对可回收性,生物降解性和自然资源利用等问题的关注日益增加,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正因为如此,可持续性已经成为包装制造商战略的核心要素,无论是主流还是奢侈品领域。

奢侈品包装行业一直致力于通过减少材料使用量(即轻量化)来解决可持续性问题,并努力在其产品中加入更多可回收材料。

电子商务销售增长

由于消费者转向在线购物的巨大转变,将越来越多地要求包装公司开发针对电子商务行业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还必须解决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例如许多在线零售商认为过度使用包装,以及对可回收包装选项的需求日益增长,以提高消费者的便利性。

史密瑟斯的数据显示,2018年,奢侈品的在线销售额估计达到31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3%,相当于整个奢侈品市场的9%,这一数字预计将增加到近12%。未来,由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公司的持续增长,电子商务的扩张继续影响全球包装行业。

包装材料变化趋势

纸板,玻璃,塑料和金属是奢侈品包装的关键材料。塑料增长在2018年最高,价值增长5.7%,预计2019 - 2024年期间年均增长5.5%。纸板将在2019年占主导地位,价值销售额超过60亿美元,其次是玻璃和塑料。玻璃由于其重要性,目前占全球市场的57.5%。纸板行业占全球市场量的25.6%,超过塑料(8.2%)和金属(6.4%)。

这些材料的主导地位反映在奢侈品市场中使用的关键包装产品的广泛使用,值得注意的例子包括折叠纸盒(纸板),玻璃和塑料瓶,玻璃瓶和金属礼品罐。

应用领域的变化

在设计奢侈品包装时,必须考虑产品以及其他因素,包括高品质的材料,饰面,装饰和创新的形状。主要的奢侈品包装行业包括化妆品和香水,烟草,糖果,高档酒精饮料,美食和饮料,以及手表和珠宝。

按价值计算,化妆品和香水行业是市场上最大的细分市场,2019年的销售额为71.5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的市场价值平均为4.7%。2019年,化妆品和香水行业占据了占全球市场价值的46.5%。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高档酒精饮料的市场价值在2018年增长了近4%,但随着烟草业的发展,预计未来五年将会下降。

全球对奢侈品的兴趣

由于消费者对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支持的奢侈品越来越感兴趣,除了南美洲和中美洲以外,所有地区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的奢侈品包装销量都有所增长。西欧经历了最大的增长,到2019年为最大的市场。2019年全球第二大区域市场销售额达到48.7亿美元,是亚太地区,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富裕城市消费者通常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向高端化妆品和香水等产品转移。到2024年,西欧或将落后于亚太地区位居第二位。

预计未来五年内西欧和北美的销售增长将更加有限。北美主要是美国,目前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包装单一市场。然而,在2019年至2024年之间,增长率将远远低于许多欠发达国家,落后于亚太地区的第二位。

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表现者,目前的销售额年增长率超过20%。因此,预计到2024年,中国在全球销售额中的份额将增加到近一半。许多世界领先的奢侈品品牌正在利用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增长,通常借助社交媒体和在线购买。

以上信息来自互联网,由LPPE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工作人员编辑整理发布,如有疑问请您联系我们!

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

【关于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LPPE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是由禾欣展览鼎力打造打造的全球专业奢侈品包装印刷展,集中展示高端奢侈品包装及高级印刷,聚焦奢华包装潮流、创新包装方案和高级印刷技术,为奢侈品行业提供高端、环保、创新的优质包装与印刷解决方案。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印刷展览会经过十多年的行业深耕,累积10余万全球奢侈品行业数据,与200多家海内外众多协会及媒体达成战略合作,云集来自海内外的高采购力买家前来参观采购。展会同期举办CIPPME上海国际包装展,双展联动、规模空前,是参展商推广品牌、提升产品市场份额、会见品牌采购商、技术交流、网罗人脉的绝佳平台。

返回列表

关注我们

© 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

关注我们

© 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览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